網頁

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

亞洲高收債 高收益率吸睛

亞洲高收債 高收益率吸睛

  • 2015-07-20 01:42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美國下半年確定升息,在美債利率回歸正常化過程,利率走勢中長期緩步向上,現階段債券投資以「低存續期」和「高殖利率」為首選。放眼各主要債券,亞洲高收益債以7.4%的到期收益率稱霸,且存續期間僅3.8年,在各債券中最短,可望減緩美國升息衝擊,又有亞洲堅實基本面撐腰,亞洲高收益債券的投資價值顯而易見。

全球主要債券指數到期收益率和存續期間表現
 
 摩根亞洲總合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郭世宗表示,存續期間用來衡量利率敏感度,一般而言,存續期間短的債券對於升息的敏感度較低,債券跌價風險也較小。目前亞洲高收益企業債券存續期間僅3.8年,相較成熟市場公債動輒7年的存續期間,面對下半年美國升息環境,亞洲高收益債券顯然較具利率彈性優勢。

 郭世宗指出,多數亞洲國家債信評等為投資等級,但亞洲高收益企業債卻提供相較一般投資等級債券更具吸引力的收益率,高於美國高收益債的6.9%及歐洲高收益債的4.7%,到期殖利率可說是居全球主要債市之冠,適合利率緩升的投資環境,國際資金偏好度料將持續升溫。

 瀚亞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周曉蘭表示,高收益債目前殖利率處於長期相對低點;此外,目前利差約450點,相較於過去幾次升息循環仍算高,預期高收益債券利差有機會收窄,違約率也可維持相對低檔。

 日盛中國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陳勇徵指出,在中國人行引導利率走低的環境下,預計下半年消費將隨企業獲利改善及房市復甦緩步增溫,經濟回升並不會使人行寬鬆周期進入尾聲,降息、降準仍是合理的政策,將可持續支撐債市表現。

 此外,人民幣為成為IMF儲備貨幣而處於國際化關鍵階段,以期在全球經濟中發揮更大的影響力,因此貶值的機會較小,下半年的通膨形勢仍然無須緊張,可持續關注中國高收益債券。

 聯博投信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陳俊憲指出,現階段投資上應該採取慎選高收益債券的策略,而不是因此撤離整個高收益市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