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

匯率持穩 分散風險 首選人民幣基金

匯率持穩 分散風險 首選人民幣基金

  • 2015-07-20 01:42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人民幣貨幣市場型基金績效
 近期人民幣匯率不論是近1個月或今年來則相對持穩,帶動人民幣貨幣市場型基金近1年各天期平均績效都維持紅盤之上,也成為今年來表現相對亮眼的固定收益產品。資產管理業者認為,由於人民幣波動度相對低、中長線看升,加上與商品貨幣關聯性低,將是外幣分散波動風險的最佳資產配置標的。

 據彭博資訊統計,近1個月人民幣兌美元維持平盤,今年來僅微貶0.06%,反觀歐元、澳、紐幣今年來同期間跌幅分別達9.5%、9.7%、15.5%,人民幣走勢相對平穩。

 復華人民幣貨幣市場基金經理人林國揚表示,近期陸股先跌後漲,反彈後再震盪修正,幅度劇烈,但境內與離岸人民幣匯率基本都維持在差不多的價位,顯示大陸官方維護匯價的決心。由於官方持續推動人民幣國際化,加上下半年陸續公布的經濟數據轉佳,都將為人民幣走勢提供支撐。

 巴克萊出具的最新外匯報告指出,預估大陸第三季仍有降息機會,貨幣寬鬆政策將保持人民幣流動性寬鬆,為財政支出提供支撐,此外,預計年底對人民幣納入SDR進行審核前,人民幣中間價都將保持平穩,同時近期擴大人民幣波幅的可能性正在下降。

 瑞信預估,在人民幣持穩的預期下,調升未來三個月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預測,自6.14元調至6.13元。

 第一金投信第一金人民幣貨幣市場基金經理人劉書銘表示,中國市場的大幅震盪是經濟轉型時期必然歷經的階段,投資人需理性看待,尤其持有人民幣貨幣應深具信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