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

利空消退 美國平衡基金看俏

利空消退 美國平衡基金看俏

  • 2015-07-20 01:42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歐債問題期間主要類別基金流向
 希臘國會通過國際債權人提出的紓困計畫,續留歐元區,終結市場疑慮,引領風險資產反彈,統計2010年以來歐洲債務危機均重挫風險資產偏好,資金相對青睞債券與平衡型基金,連續6個月淨流入,接下來的美國升息預期,市場震盪難免,法人建議,此時可布局美國平衡型或股票型基金,掌握利空淡化漲升機會。

 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經理人愛德華‧波克表示,目前通膨依然保持於低點,即使聯準會啟動升息,由於尚未見到通膨升溫壓力,可望保持於較低的利率水準一段時間,有利於延續復甦力道;相對看好具併購題材、股利成長、評價面低廉的大型能源類股長線投資價值。

 美股生技醫療後市可期,富蘭克林坦伯頓美國機會基金經理人葛蘭.包爾認為,美國企業增加研發力度,促使新治療方法的發現,健康醫療類股投資機會不僅製藥及生技領域,也看好提供醫療服務、工具或診斷設備企業的投資前景。

 日盛金緻招牌組合基金經理人李家豪指出,美國第3季經濟增長可望加速,6月非農就業人數雖不如預期,但失業率再創海嘯以來新低,漸接近長期充分就業5%數值,消費者信心回到復甦循環次高,儲蓄率有所下滑,均可望支撐第3季消費擴大,有利平衡型基金表現。

 宏利投信強調,近期美國經濟數據佳,就業市場穩健復甦,零售銷售成長優於預期,使得9月升息機率升高,意味長期朝向穩定復甦前進,美股續為市場關注焦點。

 群益美國新創亮點基金經理人蔡詠裕分析,受惠資金輪動,美股科技、生技等新創類股持續吸引資金淨流入,近期走勢雖緩步走高,主要是短線受希臘事件影響,使得走勢較震盪,隨美國消費旺季即將到來,股市明顯回檔時,反而是增加美元資產及美股部位時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