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

全球市場觀測站/信心回穩 歐股走揚

全球市場觀測站/信心回穩 歐股走揚

2015-07-20  經濟日報 記者溫子玉/台北報導

歐元區領袖與希臘達成協議,市場投資信心恢復,帶動股市走高。

隨著歐洲局勢趨於穩定,市場焦點重回美國升息及企業財報表現,短線雖仍有波動可能,具基本面支撐的市場可擇機介入。

野村投信表示,希臘債務問題,一度引起市場暫時觀望,但談判出現轉機,大勢幾乎底定,希臘脫歐可能性初步排除,有助提振市場信心。

一旦政治干擾過後,市場可望重新回歸基本面。

野村投信指出,希臘債務問題,並未打亂歐元區復甦步調,最新公布的歐元區6月綜合PMI指數初值,由前月53.6增至54.1,製造業及服務業PMI雙雙攀高,指數表現為2011年以來最佳。
景氣持續復甦,歐股可望重回上升軌道。

上周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在國會聽證會中重申,可能於年底前升息。

野村投信指出,雖然受到全球需求疲弱及強勢美元的影響,貿易赤字將繼續影響美國GDP表現;但隨著美元走穩,GDP可望恢復適度成長。

野村投信分析,搭配持穩的油價,也將支持Fed官員對通膨的預期,因此若經濟朝目前趨勢發展,只要通膨不繼續下降,9月美國仍有升息可能。

在經濟數據方面,本周可留意美國房市數據包括成屋銷售及新屋銷售。

此外,PMI將於周五公布;本周多家重量級企業如IBM、Apple及Microsoft等將公布財報,可觀察對美股及台股影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