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

醫療產業基金 氣勢旺

醫療產業基金 氣勢旺

  • 2015-07-20 01:42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全球股市及整體醫療今年以來報酬走勢
 今年以來醫療產業整體報酬率達12.48%,大幅領先全球股市的報酬率3.46%,尤其是近2周全球股市震盪劇烈,醫療產業展現防禦力,在新藥及併購題材加持下,股價表現相對抗跌。

 保德信全球醫療生化基金經理人江宜虔分析,整體醫療產業的本益比目前為18.5,接近20年平均值18.3,仍在合理區間,從本益比來看,股價尚無過熱的狀況,加上第二季財報可期,下半年整體產業可望維持成長。

 江宜虔指出,醫療產業下,可分為四大次產業,分別為製藥、生技、醫療器材及醫療服務;最近2周以來,由於A股整理,加上希臘債務風波,讓全球股市巨幅修正,但受惠於新藥核准及臨床實驗進展的利多,製藥產業得以逆勢上漲。

 摩根環球醫療科技基金經理人瑪登(Anne Marden)指出,以經驗來看,全球重要的醫療生技大展或年會通常在第二、三季舉行,在新藥製程、醫藥突破技術及臨床實驗成果發表等利多加持下,不僅有望吸引潛在買家目光,拉抬醫療生技股的企業獲利動能,也能帶動股價隨之起舞。

 第三季即將登場的醫療生技大展,包括歐洲癌症大會、歐洲製藥大會、美國神經學協會年會、國際免疫學大會暨展會等,瑪登表示,這些專業會議或國際展覽經常釋放利多訊息,進而帶動醫療生技股表現,建議逢低布局搶占旺季先機。

 德盛全球生技大壩基金經理人傅子平表示,儘管全球股市受到國際消息雜音干擾,表現較震盪,醫療生技指數在基本面支撐下,表現仍優於其他類股,且從產業發展動態來看,今年以來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核可新藥上市件數優於預期,顯現先前法規允許創新藥物上市仍有利審藥環境。

 此外,隨著進入專利到期高峰,加上低利率環境,有利併購熱潮持續。生技產業今年仍會是法人布局重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