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

金管會對準聯博 業者:同蒙其害

金管會對準聯博 業者:同蒙其害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張瀞文/台北報導】 金管會針對境外基金連結投資保單、全權委託,再祭出新規範。資產管理業者認為,此一新規定,應是瞄準國內規模最大的境外基金—聯博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企圖壓抑其規模的成長,但由於規定一體適用,其他業者反而同蒙其害。
聯博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是聯博的旗艦基金,截至5月底規模為271.43億美元,國人持有比重約五成,推估國人持有金額為136.9億美元,約新台幣4,124億元。  至截稿前,未取得聯博的回應。  以同業的規模來看,這檔基金本身就足以成為一家資產管理公司。不論是國內最大的元大寶來投信,或是第二大境外基金業者富蘭克林投顧,所管理的總資產規模都不及這檔基金。 再以台灣投資人持有的境外基金規模來看,雖然有上千檔可以選擇,但每投資7元在境外基金,就有1元在這檔基金,是國人最歡迎的一檔基金。  分析這檔基金成功原因何在?很早就引進台灣、經過利空測試後的長期績效佳、配息穩健,都是重要因素。  聯博「全高收」這檔基金大受歡迎,除了同業眼紅以外,主管機構也擔心台灣投資人買太多,風險會過度集中,因此規範愈來愈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