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

科技基金 蘋果概念甜

科技基金 蘋果概念甜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今年來電子股受到蘋果新產品推出遞延、高階智慧型手機出貨不如預期、平板電腦壓縮PC 銷量等衝擊,電子指數表現不如傳產股,不過,蘋果財報優於預期,加上新品將上市利多加持,蘋果概念股起,預期科技型基金可望接棒演出。
雖然今年來電子指數僅小漲不到2%,但科技型基金表現仍相對亮眼,科技型基金今年來平均報酬達超過8%,賺贏電子指數報酬三倍以上,並有高達13檔科技基金報酬率達二位數,顯示選股的重要性。  展望後市,台新2000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李穗佳表示,蘋果最新公佈的財報優於預期,且預計8至11月陸續推出新世代產品,包括Low cost iPhone、iPad5、iPad mini、iPhone 5S 以及Macbook改款等,有利於相關供應鏈的股價表現,科技基金後市持續看俏。  群益創新科技基金經理人陳煌仁表示,蘋果財報揭露,第2季財報盈餘雖下滑,卻仍優於預期,由於第2季原本就是淡季,在數字上的估計偏保守,但第3季和第4季都有明顯的成長,尤其iPhone部分成長將更顯著,因此在蘋果公佈財報的同時,也激勵蘋果概念股股價表現。 陳煌仁指出,蘋果的新產品如IWATCH確切推出日期未定,不過整個市場第3季開始,不論是手機或平板及筆電都有新產品推出,出貨量也將在第3季開始放量成長,對蘋果供應鏈的挹注可期,包括光學鏡頭、軟板等都可留意。從出貨量來看,法人估計蘋果今年手機仍有1.6億支出貨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