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

台股基金 押「非電」好賺

台股基金 押「非電」好賺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最近一個月台股跟著國際股市展開反彈以來,主要指數中以不含金融電子指數上漲逾10%最強,相較於同期間加權指數上漲約5.6%,幾乎是倍數,代表傳產類股擔綱此波台股上漲的主流,搭配金融股走強,撐起台股亮麗表現。
統計近一個月一般股票型基金績效前十名都逾8%,這些基金中,非電子類股持股比例大多超過六成,也因此受惠非電子類股的強勢表現,績效繳出亮麗成績單。  元大寶來績效基金經理人劉博玄表示,最近受到電子業旺季效應尚未顯現,以及科技龍頭大廠對第3季看法保守影響下,市場資金明顯轉進金融與傳產,造成近期上市櫃各類股中表現強勢類股清一色以傳產、金融為主,主要指數中也以不含金融電子的非電子類股表現相對強勢。  劉博玄指出,傳產類股在這波漲多後可能進行修正整理屬於正常,未來相對看好的族群包括原物料下跌帶動毛利率上揚的橡膠輪胎、食品油脂等。此外,醫材類股因具有實質獲利,較新藥開發更為穩健,可聚焦隱形眼鏡及洗腎耗材等標的。  而金融股則將持續受惠兩岸政策開放,包含服貿協議對金融業政策明朗,有利兩岸參股題材再起,以及10月將召開的兩岸金保會等,都有利金融股表現。  德盛台灣大壩基金經理人鍾兆陽表示,以中長期角度而言,有利基且具有盈餘品質穩健特色的族群,仍將持續獲得市場認同,如自行車、紡織、汽車零組件、安全監控、隱形眼鏡等,其他如生技族群因長線仍具有不錯成長性,因此也有機會獲得市場青睞。  摩根中小基金經理人顏榮宏指出,傳產股在暑假旺季的帶動下,股價表現相對強勁,成為近期盤面焦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