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

台股平衡基金 滿堂彩

台股平衡基金 滿堂彩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今年以來台股上漲逾6%,24檔台股股債平衡基金今年以來不但全數正報酬,而且平均績效也逾一成,表現勝過大盤,即使與台股基金平均11%的報酬率相比,也毫不遜色。
根據統計,台股平衡基金今年表現績效前五名是台新高股息平衡、永豐趨勢平衡、復華人生目標、復華神盾、群益安家、ING鴻利等基金,報酬率有16%以上。  群益投信表示,現階段想投資台股,卻又擔心市場波動的穩健型投資人,建議可運用台股平衡型基金降低投資組合波動度,同時可因應市場變化參與股市漲升機會,提高中長期投資勝率。  群益安家基金經理人沈宏達指出,今年5月以來,受到美國聯準會(Fed)將開始減少量化寬鬆(QE)規模的影響,國際股市震盪,連帶使台股波動加劇,但在市場過度反應後,投資人逐漸認同QE退場,代表經濟景氣明顯好轉,近期投資氣氛已趨向正常,台股呈現低檔有撐的整理格局。現階段投資偏重傳產股,如醫材、紡織下游、工具機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