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

QFII投資A股 首檔指數型基金將問世

QFII投資A股 首檔指數型基金將問世
  • 2013-07-25 01:12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中國相關投資工具比較
中國相關投資工具比較
 
 大陸投資市場近年加速開放,降低外資參與QFII(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門檻、增加額度上限且擴大投資範圍,加上人民幣長期升值趨勢,吸引各國長期資金競相爭取投資額度,國內也有投信業推出首檔QFII投資陸股的指數型基金。


 永豐投信總經理許如玫表示,永豐投信今年3月取得1億美元額度,8月將發行「永豐滬深300紅利指數基金」,是國內首檔QFII投資陸股的指數型基金(Index Fund),募集額度上限新台幣30億元。

 有別於市場上常見的主動式操作的A股基金、ETF(指數股票型基金),「永豐滬深300紅利指數基金」被動式管理、追蹤「滬深300紅利指數」,鎖定上海、深圳股市的高殖利率個股。

 永豐滬深300紅利指數基金經理人章宇傑表示,滬深300紅利指數成分股,是篩選滬深300指數股息率最高的50檔個股編制而成,以殖利率決定投資權重,充份顯現上海、深圳兩市中優質企業投資機會。

 比較滬深300指數及滬深300紅利指數,以平均市值來看,滬深300紅利指數市值規模達1,754億人民幣,股息殖利率4.55%,股東權益報酬率16.54%,都明顯高於滬深300指數,但本益比僅7倍左右,股價明顯被低估。

 摩根中國基金經理人沈松指出,先前受到流動性緊縮、IPO重啟等訊息而如遭雷擊的A股明顯露出曙光,自6月低點以來,MSCI中國指數與滬深300指數分別反彈11.4%與4.4%,顯見大陸經濟成長動能趨緩引發的悲觀情緒已有所修復。

 沈松表示,大陸調整結構不變下,財政刺激政策出台機率降低,經濟數據不太可能像過去飛速增長,短線來看,陸股將持續反映增長下調的預期,但未來穩健增速帶來的股市表現相當令人期待,看好受惠政策紅利的內需消費及健康醫療等產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