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

內需消費 陸股優選

內需消費 陸股優選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攸關中國內需增長關鍵的消費稅改革,在中國財政部的規畫下終於有了輪廓。據中國媒體報導,在新版的改革中,像化妝品等基本民生消費品的消費稅通通會調降,這將有助於中國民間消費的爆發與經濟結構轉型,預期中國內需消費股將續揚。
根據中國官方統計,現行消費稅涵蓋煙、酒、化妝品、貴重首飾等14個稅目,但伴隨中國經濟轉型的需求,消費稅將徹頭徹尾重新打造,目的就是要以稅改政策來搭配產能資源投入,才能加速轉型。  瀚亞中國基金經理人林元平指出,中國隔拆利率已回至正常水平,MSCI中國指數的本益比目前也只有7.8倍,不但在歷史平均值之下,還在一個標準差的範圍之外,投資人可逢低加碼並適當擴大投資部位。  林元平表示,消費稅改革其實是中國經濟調結構的一環,從降低民生必需品的消費稅,調高高汙染與新興奢侈品的消費稅等,都可看出官方在進行消費稅制改革的同時,也在調整經濟結構與政治風氣。  摩根中國基金經理人沈松指出,雖然今年中國股市表現不佳,滬深300指數下跌10%,但內需版塊如資訊科技、電信、生技醫療等類股漲幅逾三成,遠勝於大盤,由此可見,投資中國不能只看大盤表現,慎選具有內需商機的個股,才能創造優於大盤的機會。  ING全球品牌基金經理人莊凱倫表示,中國關於消費稅的改革均已列入計畫中,未來稅負的調降可望進一步帶動內需消費成長,有利產業中長線發展;雖然新政府強調調結構可能使股市短線出現波動風險,但長遠來看,透過結構調整、產業轉型,將能為中國經濟奠定延續性健全發展的根基。 群益大中華雙力優勢基金經理人陳培文表示,消費性電子刺激政策,預估將帶動人民幣1兆元的產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