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

產業基金 生醫消費績優

產業基金 生醫消費績優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美、日股市領漲,今年成熟國家普遍表現優於新興市場,從基金績效來觀察,不論單筆或定期定額,美國及日本市場都有突出表現,產業基金方面,則以生技醫療及消費產業基金表現最優。
投信業者認為,美股屢創高,市場震盪加劇,看好股市長期向上、又擔心市場波動的投資人,不妨以定期定額方式介入。  群益東方盛世基金經理人王文宏表示,全球股市經歷前兩個月震盪、修正,隨著市場寬鬆環境依舊會持續一段期間,日本邁入絕對執政,美、日兩大股市多頭行情持續不墜。  尤其近期表現強勁的日本,各研究機構紛紛上調日本企業獲利成長及展望,絲毫未受國際貨幣基金(IMF)下調全球經濟成長預估的影響,日本成為經理人加碼主要選擇,資金持續進駐。  針對亞太市場,王文宏指出,儘管目前大陸錢荒尚未解決,美國量化寬鬆(QE)退市,也將導致部分資金流出,但對亞洲融資市場來說,並未造成太大壓力。亞洲銀行業現金流充裕、融資管道多、流動性高、企業與銀行關係良好,融資環境相對穩健。  觀察定期定額基金績效,在產業基金方面,生技產業因指數一路向上,長期定期定額的報酬突出。  德盛全球生技大壩基金經理人傅子平指出,過去三年生技指數出現三波回檔,但因生技產業基本面強勁,三次回檔反而是介入好時機,平均漲達56.4%,建議投資人定期定額投資外,回檔時可搭配單筆分批進場,逢低加倍扣款,提高投資效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