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

基本面穩健復甦 日股後市看好

基本面穩健復甦 日股後市看好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日本政府連續三個月上調經濟預估,並表示日本經濟正持續「復甦」,這是日本近10個月來使用復甦一詞。此外,日本消費者信心指數攀升至七年高點,在經濟基本面穩健復甦作為支撐下,法人看好日股後市表現。
日本政府23日發布7月經濟報告,連續三個月調高對經濟整體評估,同時內閣府在報告中表示,「經濟穩定加速,多方面可見自我維持的復甦」,這是10個月來首度使用復甦一詞。同時,日本政府也調高對資本支出、工業生產和企業信心的評估。顯現日本在經濟刺激和貨幣寬鬆政策下,消費信心改善,長期通縮出現反轉。  今年以來,日股扮演全球股市領頭羊,年初至今漲幅逾四成,近一個月也有逾一成漲勢,日本經濟表現出現了良性循環的跡象,加上首相安倍晉三領導的自民黨聯合政府,在參院改選中拿下過半席次,全面掌控國會,有助於繼續貫徹執行安倍經濟學,投信業者看好日股後市仍有空間表現。 富蘭克林華美坦伯頓全球股票組合基金經理人陳韻如指出,日本執政聯盟可順利推動改革法案,有利日本經濟基本面改善。觀察歷史經驗顯示,日本政治環境穩定度較高時期,投資人對於股市的投資信心也將顯著攀升進而帶動股市走強,以1980年代中曾根康弘任職首相期間長達五年為例,其在位期間日本東證一部指數漲幅逾兩倍,遠優於同期美國S&P 500指數漲幅僅八成的表現,在安倍政權全面執政下,日股表現仍可期待。 元大寶來亞太成長基金經理人黃廷偉表示,目前日本通貨緊縮減輕,食品、電視和個人電腦的消費價格已趨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