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

REITs雙利多 反彈帶勁

REITs雙利多 反彈帶勁
【經濟日報╱記者劉于甄/台北報導】 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有望增加台灣商用不動產租賃率,加上美日兩大市場都傳出房市升溫訊息,業者指出,有助於延續對REITs殖利率上漲的正面看法。
元大寶來全球不動產證券化基金經理人吳宗穎表示,REITs受低殖利率和景氣升溫等兩種因素推動;目前殖利率快速上升,造成全球投資人對於高殖利率商品恐慌性拋售,但REITs可隨景氣好轉而回升,讓投資人由債市轉往REITs,以至於近期REITs表現明顯反彈。  吳宗穎指出,今年日本REITs併購活動相當熱絡,金額已經達1兆日圓,超越去年水準;美國房市復甦力道持續增強,目前在美國看好高息且低基期的REITs,元大寶來國際REITs商品今年投報率已超過10%。  然而,台灣六檔REITs基金今年第1季平均殖利率2.58%,比起國外超過平均超過10%報酬率遜色不少。中華徵信所合夥估價師葉玉芬指出,台灣不動產因為租金漲幅跟不上物件增值速度,導致目前REITs殖利率跟早期相比,呈現下降走勢。  葉玉芬分析,目前台灣REITs以承作商用為主,影響REITs的市場題材包含租金、承租率和不動產價格。這一兩年看來,租金上漲幅度不高,但是因與大陸簽訂服務貿易協定,市場預期商辦空置率降低,加上大陸帶來的觀光人潮,對商辦、旅館等商用不動產有正面效益。  此外,目前如駿馬一號等國內REITs都積極嘗試更換管理物件,加上年底潤泰City Link有希望投入兩檔南港及松山車站商場的REITs,活絡台灣本土REITs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