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

業者:本地REITs商品風險較低

業者:本地REITs商品風險較低
【經濟日報╱記者劉于甄/台北報導】 REITs商品半年來隨著美日景氣復甦,成為大熱門。然而,台灣本土投報率卻遠不及全球,投資人是否該棄守台灣,投入海外懷抱?
中華徵信所合夥估價師葉玉芬指出,美國、日本REITs雙雙經歷過景氣崩盤,目前保守估計4~5%的平均報酬率,是國家經濟回升後的反彈效果。相反地,台灣雖然報酬率比較低,獲利卻相對穩健,更符合REITs長期穩定的收益原則,頗受不喜歡承擔風險的投資人青睞。 此外,葉玉芬認為,在全球和本土商品的抉擇各有利弊;國內標的掌握度高、風險低,且長期看來經營管理效益良好,雖獲利不如股票,仍高於定存,投資人仍可考慮。國外REITs波動大,新興國家的風險難以掌握,美日的金融市場則是存在高國債的未爆彈,適合能承受較高風險的投資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