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黃金 別急著布局

黃金 別急著布局
                                                                                                                    2014/04/22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在美股反彈及烏克蘭事件出現和平解決契機下,造成避險資金退場,黃金價格跌破1,300美元,資產管理業者認為,黃金目前處於全年較淡季,第2季走勢恐較低迷,布局無需過急。

元大寶來黃金期信基金經理人方立寬表示,黃金處於淡季,金價表現不易轉強,不過展望第3季,全球節慶陸續登場、黃金進入旺季,工業活動逐漸回溫之下,美元可望重啟走弱之勢,黃金投資環境又將轉佳。

ING 投信表示,黃金 ETF在連續兩個月流入資金後,4月至今轉為淨流出,短期投機性資金也因烏俄紛擾狀態未見惡化,呈現獲利了結態勢,且第2季為傳統黃金需求淡季,加上支撐因素逐漸消弭,建議宜謹慎面對黃金後市。

日盛全球抗暖化基金經理人鄭慧文指出,印度政府為了控制經常帳赤字,繼續進行嚴厲黃金進口管制 , 長線隨美國貨幣與利率政策正常化,驅使投資人轉向更高收益的資產,中線對金價持續偏中立看待。

摩根環球天然資源基金經理人奈爾‧葛瑞森(Neil Gregson)指出,今年3月印度黃金和白銀進口由去年同期的333.3億美元降至275.8億美元,降幅達17.27%,黃金實質需求大不如前,難以支撐金價走揚。再者,全球最大的指數股票型基金SPDR Gold Trust ETF,目前持倉量已降至798噸,顯見投資人對金價後市轉趨悲觀。

德盛安聯全球油礦金趨勢基金經理人林孟洼認為,黃金中長期來說,上漲空間有限,但建議在投資策略上,著眼於具成長性產業,可油礦金多元布局參與天然資源投資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