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台股基金 布局時點到了

台股基金 布局時點到了
                                                                                                                   2014/04/22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台股近期驚驚漲,上周五一度突破9,000點大關,外資連續買超21日、推升台股向上,投信業者指出,根據統計,近十年只要外資在第1季買超超過500億元以上,當年度下半年正報酬機率百分百,加上年底有選舉行情可期待,投資人現階段可把握台股基金布局機會。

觀察166檔台股基金表現,近一個月、近三個月、近六個月及今年以來,平均報酬率分別是0.48%、7.93%、11.72%及6.81%,比同期的台股加權指數2.69%、4.31%、6.23%及4.12%,多數期間報酬勝過大盤。

群益投信表示,統計近十年,外資在第1季買超台股超過500億以上共有五次,分別是2004年買超1,076億、2005年買超830億、2006 年968億、2012年1,471億、加上今年791億,進一步分析前四次之後,台股下半年表現正報酬機率達100%,其中漲幅最高有16.7%,最低近5%,四次平均有8%,成為股市上漲重要推手。

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陳建宗指出,台股今年的外資買超行情可望持續,雖然升息風聲漸起,不過美國實際進入升息循環預估落在明年下半年,歐洲及日本央行也有望接棒實施寬鬆措施,目前全球資金環境仍處寬鬆,外資將持續關注台股。

陳建宗表示,今年七合一選舉訂於12月6日投票,其中包含直轄市及縣市長選舉,被視為是兩年後總統大選的前哨戰,對台股帶來的正面效應值得期待。

統一經建基金經理范淑芬也指出,短線加權指數已在高檔,台股波動會加大,但預期在上市櫃公司營收及獲利雙雙成長,第2季即使拉回,空間也有限。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