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替代能源基金 績效靚

替代能源基金 績效靚
                                                                                                                    2014/04/22
【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今(22)日是地球日,綠能等相關產業受矚目。

統計顯示,在天然資源基金中,近年來,替代資源等基金的表現勝過能源基金,能源基金的績效又打敗黃金等基金。

日前聯合國氣候變遷專門委員會(IPCC)發出最新警告,儘管各國政府已積極控制碳排量,但做得仍不夠,如果依照目前情況繼續下去,到本世紀末全球溫度將提高攝氏4.8度,對於人類生活及各產業將造成重大影響。

IPCC建議,各國政府應加速建造風力、太陽能發電等再生能源,以有效減緩碳排量,避免全球氣溫持續失控,降低冰原融化、長期旱災、洪災加劇等極端氣候發生的機率。

KBI全球替代性能源基金經理人瓊海爾(Treasa Ni Chonghaile)指出,IPCC的報告等於正式宣告石化等傳統發電產業將走入歷史,未來十年內石化燃料的供電比例必須再減少至目前的三分之一,各項乾淨能源發電將成為未來重要趨勢。

瓊海爾指出,在全球政府強力支持下,替代性能源產業已朝多元化方向經營,加上科技的進步,替代能源的發電成本開始下降,不僅利於推廣替代能源,也大幅改善企業獲利狀況,進而推升股價表現。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