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成熟市場復甦 台韓受惠

成熟市場復甦 台韓受惠

  • 2014-04-22 00:55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相較於成熟市場漲多回檔壓力大,新興市場歷經一年多來的盤整,股市估值來到相對低檔,因而吸引價值型買盤進駐。法人認為,新興市場估值開始具吸引力水準,以基本面體質佳並受惠成熟市場復甦的國家為首選,如東北亞市場。

 摩根東方基金經理人泰德.普林(Ted Pulling)指出,成熟國家占亞洲出口比重高,因此,成熟市場經濟復甦將對亞洲出口有正向影響,以出口導向的南韓、台灣等東北亞正是受惠程度最大的市場。

 ING亞太高股息基金經理人朱繼元表示,去年表現突出的日本股市,短線在消費稅因素下偏區間整理,然股市估值已跌至低於本益比長期平均一個標準差下,若外圍環境回穩,日股應能尋得支撐。

 施羅德投資亞股產品經理Rupert Rucker指出,過去2年,亞股表現低於成熟國家,但過去10年亞股累積的報酬遠優於成熟國家,在亞洲國家具有優質的基本面,且積極城市化、強化基礎建設及年輕人口多的利多因素下,後續持續看好亞股表現。

 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成長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指出,展望歐美企業現金充沛,資本支出應可重啟加速趨勢,且美國經濟在進入春季擺脫嚴寒氣候影響後逐步回升,亞洲國家在自第2季起可望見到更為廣泛與明確的出口復甦。

 富蘭克林華美坦伯頓全球股票組合基金經理人陳韻如指出,亞股操作上建議可留意東北亞股市,如大陸、台灣、南韓等,因具備政策改革題材且可受惠於歐美經濟復甦。

 惠理康和台灣紅不讓基金經理人蔡俊宸表示,台股資金逐步從高本益比類股轉進低本益比類股,去年股價低迷的蘋果概念股和電子股可望引領第2季台股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