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選舉…2014大變數

選舉…2014大變數
                                                                                                                    2014/04/22
【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4年是大選年,基金業者指出,今年全球有23場重大選舉,包括一些主要新興市場在內,預期多數的執政黨都將連任,但宜留意政策轉變對股市的影響。

柏瑞統計,今年有許多新興市場舉行大選,美國也將舉行期中選舉。

第2季尤其熱鬧,共有印度、匈牙利、比利時等九個國家舉行大選;南非、土耳其、印尼等五國大選在第3季發生;巴西等五國則在第4季。

以印度來說,市場預期反對黨將當選,推行改革政策,因而股價最近在歷史高檔區。

群益印度中小基金經理人林光佑指出,預期選後政黨輪替將帶來政策利多,投資氣氛樂觀,特別是中小型股企業獲利動能增強,更能受惠於景氣復甦。

不過,選舉對其他國家的影響不盡相同。柏瑞投資(倫敦)副總裁暨新興市場固定收益分析師司米諾娃(Natasha Smirnova)指出,巴西10月才大選,目前市場反映的是天旱缺水、能源配給等議題,接下來還有世足的議題,然後才可能反映大選行情。

至於南非及土耳其,司米諾娃認為,這兩個國家的基本面改善速度較慢,仍有一些問題待解決,大選不會帶來太大的改變。因此,即使基本面已優於去年,但相較於其他新興市場的投資價值仍比較弱。

安本資產管理集團新興市場股票主管卡祿(Devan Kaloo)指出,美國量化寬鬆(QE)退場後,今年全球流動性不如去年,許多政府可能在大選後推出結構性改革措施。

卡祿說,像印尼計畫補貼生質柴油、調升電價與液化天然氣價格,巴西將透過特許權拍賣將基礎建設私有化,並且提供企業租稅減免。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