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美歐日 吸金力道不墜

美歐日 吸金力道不墜
                                                                                                                    2014/04/22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雖自2月5日全球股市低點以來,國際資金逢低搶進趨勢相當鮮明,美、歐日全面呈現淨流入,尤以美股狂掃520億美元最吸睛,顯見成熟市場看好度不變,低檔進駐買盤力道強勁。

根據統計,自2月5日以來,歐日股反彈幅度僅1至6%,遠不及新興市場強漲一成的表現,但若就資金流向觀察,美股歐股個別吸金逾500億元及近200億元,反觀三大新興市場仍呈現淨流出,顯現成熟股市仍受長線資金青睞,並有踴躍買盤逢低搶進。

摩根美國增長基金經理人強納森‧賽門(Jonathan Simon)指出,美股高檔震盪,資金買氣卻不受影響,甚至逢低加碼搶進,顯見市場對於美國景氣復甦且經濟前景相對樂觀。

賽門分析,美股在去年估值回升行情中,以成長型類股引領市場行情。但是,企業獲利上修趨勢並未即時跟上,導致資金先行獲利了結成長型類股,轉入絕對估值較低的價值型類股,等候下一波獲利動能來趨動成長型類股行情。

富蘭克林坦伯頓成長基金經理人諾曼‧波斯瑪表示,美英兩國將持續引領全球景氣擴張,雖今年以來,受到國際地緣政治與貨幣政策預期心理影響市場波動較大,但就基本面與資金面來看,持續看好歐美股市將持續引領全球股市維持多頭格局不變。

隨美歐企業進入第1財報公布旺季,在市場預估相對保守情況下,企業財報與財測展望如果優於市場預期,將是支撐股市表現的動能之一。

柏瑞投信投資長唐雲益認為,現階段全球資金面仍舊充裕,在企業現金充沛與獲利能力處於歷史高水位環境下,日本股市由於政策面積極做多且企業獲利成長動能強勁,加上修正過後股價評價面偏低,成長空間仍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