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亞股正夯 產業、題材決勝

亞股正夯 產業、題材決勝

  • 2014-04-22 00:55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隨市場變數逐漸底定,印尼、印度與台灣資金動能轉正,也帶動亞股漲勢,回顧亞洲太平洋股票基金表現,今年以來、近6月到近1年,平均績效皆翻正,若是國家、產業選擇得宜,在落底時就大膽搶進,以近6月績效來看,報酬表現最佳甚至可以超過12%。

 德盛亞洲總回報股票基金經理人陳致強表示,未來亞股投資決勝點在產業和題材,目前亞洲股市受機會和風險兩力量拉鋸,前者是經濟結構轉型中的成長契機,後者是部分新興市場成長趨緩及政治風險。

 他指出,在機會和風險並陳的格局下,資金將流往基本面強勁之國家且具有結構性成長契機之產業,但受政策等結構性因素影響,不同產業間的成長性差距拉大,選股能力變得更為重要。

 他持續看好可受惠於歐美景氣復甦的東北亞經濟體,特別是趨勢產業發展較強者,比如可望受惠於大陸政策的內需消費及節能環保類股,和以技術領先打入全球供應鏈的台韓網路和行動通訊相關類股。

 統一投信基金管理部協理林鴻益表示,新興亞洲資金出走潮近尾聲,看好東南亞基本面轉佳、股價低廉,今年亞股投資策略為減碼日韓、轉進東南亞,第2季在印度、印尼、泰國等政治不確定因素底定後,新興亞股將有一波反彈,下半年有明顯回升,預期第2季即是今年最佳進場逢低布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