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6 有利條件 支持美股上攻動能

6 有利條件 支持美股上攻動能

  • 2014-04-22 00:55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六大理由支撐美股向前行
六大理由支撐美股向前行

 美股生技與科技股近期回檔整理,拖累大盤表現,但根據高盛最新報告,今年與2000年美股科技泡沫整體環境與股市結構大不同,在股市漲幅溫和、低PE及PB、獲利預估合理、借貸成本低、IPO數少等六大有利條件下,現階段美股屬於健康回檔,可望支撐美股基金繼續向前行。

 群益美國新創亮點基金經理人蔡詠裕表示,預估Facebook手機廣告收入比重將提升至56%,季增41%,顯示營收成長動能依然強勁;Google預估第1季營收年成長13~14%,符合市場預期,在手機及平板的資本支出,提高三成,且60%營收來自於平板及電腦廣告,對未來展望持續。

 他表示,整體科技股由於在平台或是商業模式的創新題材不斷,外資券商普遍仍看好其成長面,未來可望仍是美股亮點所在。

 蔡詠裕強調,觀察科技產業的PEG指標(本益比/預估成長率),資訊科技仍相當具有投資價值,同時根據最新的美林基金經理人調查報告資料,現階段全球經理人看好加碼的產業,無論是成熟或新興市場,生技醫療與科技兩大產業還是經理人的最愛。

 日盛全球抗暖化基金經理人鄭慧文指出,市場擔憂S&P500企業第1季獲利預估將下降1.1%,為2012年第3季來首度獲利下降,使得美股出現獲利了結賣壓,由於領跌的科技與醫療類股尚為領跌族群,在未確認止跌前操作可採汰弱留強。

 根據EPFR資金報告顯示,4月9日當周資金流向看出,儘管過去主要的美國股票呈現震盪,美股中長期展望仍佳,由於4月17日至5月5日是財報家密集公布時點,走勢可能仍因財報表現出現震盪。

 富蘭克林華美坦伯頓全球股票組合基金經理人陳韻如認為,受第1季財報公布在即,市場對漲多且本益比偏高的美國中小型股疑慮漸深,使近來美股回檔時,小型股受創較深,但展望美國經濟復甦,中小型股仍有較高獲利成長率,長線趨勢並不悲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