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新興股債基金 吸金25億美元

新興股債基金 吸金25億美元 

  • 2014-04-22 00:55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2/5低點反彈來各區域指數表現及資金流向
2/5低點反彈來各區域指數表現及資金流向

 據研究機構EPFR統計至4月16日,過去一周各類型新興市場股票型基金總計獲資金淨流入19億美元,連續三周獲得資金淨流入,新興市場債券型基金再獲資金淨流入6億美元,連3周獲淨流入。

 德盛安聯PIMCO多元收益債券基金產品經理蔡明潔指出,目前新興市場債看起來相當具有吸引力,只是投資人必須要有能容忍未來市場波動的能力,因為這個市場未來幾個月仍將劇烈震盪,投資宜分散。

 復華新興市場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汪誠一則表示,雖然烏克蘭情勢變動持續干擾新興債匯市表現,但並未大幅影響市場風險情緒,加上量化寬鬆(QE)退場疑慮淡化,帶動資金連續三周淨流入新興債市,顯示市場信心逐漸回穩。

 他指出,雖然今年以來新興國家成長力道仍疲軟,但預期中長期在歐美經濟復甦帶動下,新興國家景氣也將逐步回溫,預期第2季全球經濟基本面有機會較第1季改善,市場風險情緒獲得提振,具高利率特性的新興市場可望再度成為投資人追逐的標的。

 先機新興市場本地貨幣債券基金富盛產品經理高齊英表示,新興債市現階段兼具高殖利率和基本面佳優勢,在全球主要央行利率普遍偏低的市場環境下,反彈可望延續。

 她分析,新興債吸引資金回流,主要是基於「較高債券收益率」及「價值面頗具吸引力」兩大投資亮點。

 從基本面來看,全球復甦環境有助於帶動新興市場出口擴張,目前G3國家製造業PMI處於50以上的景氣擴張區間,也代表後市新興市場出口年增率將可望同步上揚。

 就股市三大新興區域來看,則以拉美反彈力道最強勁,摩根拉丁美洲基金經理人路易斯.凱瑞(Luis Carrillo)說,先前壓抑拉美股市表現的如升息、企業獲利下修、匯率走貶等利空消息已陸續反應,加上長時間盤整過後的股市估值深具吸引力,吸引逢低承接買盤進場,拉抬拉美股市反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