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先機看好「滬港通」利多 大中華基金 買點到

先機看好「滬港通」利多   大中華基金 買點到
                                                                                                                    2014.04.22
【經濟日報╱項家麟】
中國大陸證監會4月10日宣布,上海證交所和香港聯合交易所將在未來半年內,開放兩地投資者透過當地證券公司(或經紀商)買賣規定範圍內的對方交易所上市的股票,此即所謂「滬港通」。

針對中國大陸開放證券的「滬港通」,先機大中華股票基金富盛產品經理高齊英認為,這項天下掉下來的禮物,香港H股和紅籌股有機會在評價上獲得重估,加上海外股市流通性佳,跟著這項政策開放投資,此時正是布局大中華股票基金的時點。

高齊英指出,滬股通的股票範圍是上證180指數、上證380指數的成份股、以及上海證交易所上市的A+H 股;港股通的股票範圍是恒生綜合大型股指數、恒生綜合中型股指數的成份股、和在香港聯交所上市的A +H股。

高齊英表示,先機大中華股票基金以中、港、台三地市場為布局主軸,中國大陸股市的部位目前在投資組合中佔比約達六成,其所涵蓋的證券即是在香港上市的H股或紅籌股。基金經理人針對港股市場當前最有機會受惠的資訊科技、非必需消費類股,均已大幅加碼,期望在政策利多行情之下,為投資人掌握獲利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