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生活理財家/美日REITs 展望佳

生活理財家/美日REITs 展望佳
                                                                                                                   2014/04/22
【經濟日報╱記者 蔡靜紋】
專家看好成長性佳的美國REITs後市表現。 (聯合報系資料庫)
今年以來全球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REITs)主要市場均呈現上揚走勢,僅日本地區表現仍為負報酬,專家認為,日本REITs第1 季以來雖表現弱勢,但預期消費稅調升後將有相關寬鬆配套政策推出,整體不動產市場仍可樂觀以待,看好成長性佳的美國及日本兩大REITs後市表現。

元大寶來全球不動產證券化基金經理人吳宗穎表示,日本REITs 去年上揚五成,今年以來回檔修正屬漲多回檔,反觀去年表現平平的美國REITs,今年以來不僅相對抗跌甚至開始反彈,主因美股表現受抑,債券價格上漲、殖利率下滑利差擴大,使得REITs 獲得資金挹注,當中又以商辦、工業兩類成長型REITs表現最為突出。

目前評估美國REITs NAV折價約一成,歷史平均為溢價2%,股價相對便宜,財報表現亦佳,加上預期今年展望將維持亮眼,其中倉儲、旅館成長性最高,工業、商辦獲利則轉強,預料旅館及工業類REITs將走長多格局。

至於日本市場,東京商辦大樓3月空置率大幅下滑至6.7%,預期隨景氣持續回溫與通膨上升,加上東京奧運題材加持,在日本REITs與地產股修正完畢後,將具有表現空間。

東京商辦大樓租金去年下跌2%,自2007~2013年均處於下跌,今年預估空置率下降,租金將由過去幾年下滑態勢轉折向上,今年租金可望上揚5%,明年可達一成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