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歐中小型 今年漲逾3%

歐中小型 今年漲逾3%
                                                                                                                    2014/04/22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成熟股市今年來漲多回檔,但歐股因基期偏低,加上景氣處於穩健復甦階段,年初至今表現穩健。其中,又以最直接受惠景氣復甦的中小型股漲勢最整齊明顯,年初至今漲幅逾3%。

投信法人指出,歐洲中型股公司涵蓋出口與內需題材,相關公司除了受惠歐洲本身整體經濟已陸續展現谷底翻揚的情況外,美國整體經濟隨著就業改善穩復甦成長也帶動了以出口為導向的公司。

再就另一個統計觀察,取樣近十年來的歐洲股市表現,當歐股在多頭上升格局中,中小型股指數的表現明顯超越整體大盤指數,例如2003年、2007年以及2009年的幾兩波多頭走勢,都可見中小型股指數的領先格局。

愛德蒙得洛希爾歐洲中型股基金經理人Manuel Domeon指出,隨著歐洲陸續所公布的相關指標更加確認經濟已然復甦的趨勢下,整體歐洲股市今年以來持續表現穩健,類股也出現健康輪動,中小型股都穩健上漲。

根據摩根大通近期對歐洲中小型公司未來展望的調查發現,有88%的公司認為目前的公司的營運穩健且持續好轉;87%的公司更認為2014的獲利將出現明顯增長。隨著市場對中型股公司的樂觀展望下,預期中型股後續的表現仍值得期待。

摩根歐洲小型企業基金經理人吉姆‧坎貝爾(Jim Campbell)分析,2012年以來,歐洲小型股股價表現已大幅超越大型股,但按照過去周期性調整後獲利計算出的估值,無論以本益比或是股價淨值比,歐洲小型股均還沒有回到歷史平均值,後續漲升空間仍可期。

德盛安聯四季雙收入息組合基金經理人傅子平指出,目前歐洲的通縮問題和強勢歐元有望使得歐洲央行祭出進一步的刺激政策或是量化寬鬆,預期資金寬鬆環境將有利於中小型股進一步的表現。

不過,傅子平也提醒,投資策略上宜慎選題材。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