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台股 重登亞洲吸金王

台股 重登亞洲吸金王
                                                                                                                    2014/04/22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外資上周持續買進亞股,除了印度小幅流出0.2億美元以外,其餘皆呈現淨流入,其中以台股吸金力道最強悍,以7.4億美元的買超金額重返亞股吸金王,連續吸金周數更推進至第十周,今年累計買超逾53億美元,超越印度居冠。

就股市表現來看,印尼股市上周上漲1.67%,居亞股漲幅之冠,外資買氣連旺11周,今年迄今逾28.2億美元的買超金額,已超越2013年及2012年的全年吸金量,直逼2011年全年流入的28.53億美元。

摩根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表示,外資連續追捧台股長達十周,調節壓力在所難免,從買超金額逐漸收歛可見一斑,此外,成交量能有降溫現象,台股上漲動能隨著3月企業營收利多出盡而逐漸弱化,短線恐將維持區間整理格局。

台股驚驚漲後,直逼9,000點大關,葉鴻儒認為,近關情怯及居高思危情緒交錯,加上短期技術均線走平,量能又有萎縮跡象,台股極易受到利空消息衝擊而拉回,短線上要留意獲利了結賣壓。

摩根東協基金經理人黃寶麗(Pauline Ng)表示,印尼基本面出現明顯改善,2月通貨膨脹率下降至0.26%,去年第4季經常帳赤字占GDP比重也下滑至1.8%。中長期結構性問題可望改善,出口與產業國際競爭力也可望進一步提升,企業獲利下修趨勢已近尾聲,續漲行情值得期待。

黃寶麗指出,印尼4月9日舉行國會選舉,初步結果顯示,總統候選人Jokowi所屬政黨PDIP得票率最高,約19%,並未跨越可獨立推出總統候選人門檻25%,可能須與其他政黨合組聯盟,增添政治不確定因素。不過,Jokowi出線機率仍高,選舉變數料將逐漸釐清,從外資買氣不減可見一斑,新政府新氣象帶來的改革政策利多,將挹注經濟成長更上一層樓。

統一亞太基金經理人林鴻益指出,新興亞洲去年走勢顛簸,主要是受到市場資金流出影響,但今年以來新興亞洲國家多呈現資金回流的現象,在人口紅利、內需市場支撐下,新興亞洲的基本面看好,中長期股市也會有好的表現。

最近新興亞洲印度、印尼的選舉,有雜音出現,也影響股市,林鴻益認為,選舉是短期干擾,使外資及本土資金觀望,在這個過程之後,新的執政團隊提出新的政策後,資金將會再度回籠。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