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外資狂買+選舉行情 大盤看旺

外資狂買+選舉行情 大盤看旺

  • 2014-04-22 00:55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近10年外資Q1買超逾500億,下半年台股表現
近10年外資Q1買超逾500億,下半年台股表現

 台股驚驚漲,一度站上久違34個月的9,000點大關,外資連21日買超,第1季合計買超791億元,法人統計,除今年還不得而知,近10年外資4次第1季買超逾500億元時,當年度下半年正報酬機率為百分百,漲幅最高16.7%,最低近5%,平均8%,加上年底選舉行情可期,現在布局台股基金正當時。

 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陳建宗表示,台股外資買超行情可望持續,雖然升息風聲漸起,美國實際進入升息循環預估落在明年下半年;歐洲及日本央行也有望接棒實施寬鬆措施,目前全球資金環境仍處寬鬆,外資也可望持續關注台股。

 此外,年底台股七合一選舉行情的正面效應可期,他指出,近期短線如逢回檔,投資人都可視為下半年行情預做準備的好時機。

 日盛首選基金經理人蔡昀達指出,外資今年來買超1,485億元,是台股表現的重要支撐,本當周美國公布財報之企業與台灣連結度較高,指數呈區間小碎步震盪,財報公布告一段落後走勢會較明朗。

 他表示,台股第1季財報表現不錯,半導體第2季可望有好表現,拉長來看,企業支出正向,景氣穩定走揚,短期無升息壓力,指數仍偏多格局,加上資金充沛,雖然中間震盪,指數仍有機會穩健往前。

 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周書玄認為,台灣製造業PMI呈現更為樂觀的氣氛,外資持續加碼買超,成為本波行情的主要帶動者。

 至於代表內資的中小型股在短線急挫後已有止穩現象,仍是未來盤面重點,可以中小型高成長股為加碼重點,類股配置包括大陸內需、4G、雲端、生技、汽車零組件、IC設計、智慧型手機受惠股等。

 富蘭克林華美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郭修伸指出,半導體族群是盤面當紅炸子雞,根據台積電法說內容,目前客戶庫存水位偏低、需求持續增加,只要美國景氣沒有太大波動,全年對半導體產業可樂觀看待。目前20奈米已開始量產,加上IDM釋出訂單與CPU多種規格趨勢,預估第2季及第3季產業營收獲利可維持成長,持續看好圓工代工、封測與半導體上游設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