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基本面支撐 美股可望續揚

基本面支撐 美股可望續揚

  • 2014-04-22 00:55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美國經濟數據不差,股市短線修正後,法人認為,隨著財報預期繼續被調降,整體企業獲利超過預期將不難達到,個別企業獲利超過表現反而有機會讓股價隨之續揚。

 ING全球高股息基金經理人白芳苹表示,目前有29家S&P500指數成分企業公布首季財報,其中52%獲利優於預期,低於長期平均的63%;43%的營收優於預期,低於長期平均的61%。整體企業獲利預估成長率從之前的1.1%下修至0.9%,營收成長率則維持2.7%不變。

 她指出,目前市場普遍預期財報結果不佳,若整體營收獲利符合或略微超過預期,反有助美股表現。

 施羅德美國大型股票主管Joanna Shatney指出,即使經過過去一段時間美股的優異表現,以評價面分析,美股相對債市並不十分昂貴,尤其是若今年債券市場的報酬率為負數,股票市場更是會相對受惠。

 此外,美國S&P500指數相對於其他已開發國家股票指數更具投資價值的吸引力,只要在美國維持寬鬆的貨幣政策,美股應該都有相當表現空間,即使股票已不若2年前便宜,但基本面將可支撐美股目前評價水準。

 美盛銳思美國小型公司機會基金經理人Bill Hench指出,美國的經濟狀況良好,可持續於小型股範疇物色不少吸引的公司,其中特別看好消費和房屋相關的公司,以及與非住宅建築關連的企業。

 復華美國新星基金經理人呂丹嵐認為,經此波修正,目前美國小型股與成長股本益比已回到合理水準,配合美國經濟溫和成長、企業獲利持續成長,接下來若利率緩步升高,將吸引資金回流並推升評價,逢低建議可留意競爭力佳、成長性高的小型股及成長股,如網路科技、生技等,以及與景氣具高度連動的能源、原物料、工業等產業。

 德盛安聯四季雙收入息組合基金經理人傅子平表示,美股反彈,主要反映美國經濟已逐步擺脫嚴寒氣候的影響,市場預期企業接下來應可從嚴冬後的經濟反彈受惠,市場也預期第二季消費動能將較前季更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