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Q1搶錢基金 台股6檔最猛

Q1搶錢基金 台股6檔最猛

  • 2014-04-22 00:55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Q1境內股票型基金規模增加前10強
Q1境內股票型基金規模增加前10強

 今年第1季基金規模成長最多前10檔基金中,台股基金就占了6檔,除了淨值成長,法人指出,台股基金績效佳、買盤介入,也是規模成長的主要原因。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及Lipper統計,今年第1季規模成長最多的台股基金分別是復華數位經濟、復華復華、台新主流、復華中小精選、第一金電子以及復華高成長等6檔。

 對於台股後市,復華數位經濟基金經理人吳英鎮表示,近期雖有俄羅斯烏克蘭政爭、大陸經濟復甦走緩的因素干擾,整體經濟溫和擴張趨勢不變,美國經濟數據受寒冬影響效應開始降低,歐元區經濟保持溫和好轉擴張,預估台股今年因企業獲利仍將持續成長,全年市場可溫和走揚。

    他認為,即使即使台股已上漲至近9,000點,盤面仍有亮點可期,建議以選股不選市因應。

 第一金投信投資處資深協理黃時彥表示,台股技術面因RSI達80以上的超買區,短線進入震盪整理格局,但長線而言,指數觸及季線隨即反彈,目前尚在長短期均線之上,多頭格局並未破壞,加上金管會6月將開放200檔個股雙向當沖,顯示政策極度偏多。

 另外,6月為股東會旺季,截至上周仍有30萬張以上空單等待回補,預期可挹注股市活水200億元,有助台股推升力道。整體來看,台股將在9,000點關卡前區間震盪整理,待第2季融券回補資金活水挹注以及外資持續性買盤,配合下半年選舉行情,台股應有展開另一個波段的契機。

 就操作面觀察,吳英鎮分析,台股在企業獲利成長支撐下,市場仍偏多操作,至於投資人若擔心近期國際情勢波動風險,建議在挑選標的時,儘量以均衡布局為主,或者選擇控制下檔風險為優先的台股平衡型基金,以低Beta、配發股息之股票為核心持股,搭配權值股及循環股波段操作,並視盤勢運用期貨、選擇權等避險工具進行動態避險,以降低基金大幅波動的可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