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專家:黃金商品宜小額波段操作

專家:黃金商品宜小額波段操作

2014-08-15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元大寶來黃金期信基金經理人方立寬表示,目前來看,美元走強,油價掉到100美元以下,股市還沒有空頭跡象,通膨壓力不大,因此,黃金要上漲的話,只有戰爭避險跟旺季因素。

方立寬分析,2013年黃金大跌28%,不僅是台灣投資人,全球的投資人,持有黃金的成本可能是套在1,300至1,500美元。

雖然今年黃金要漲到1,400美元以上較難,除非是戰爭導致油價飆漲或歐元區強勢復使得美元大幅走弱,目前看來機會不大。如果第3季金價上漲到1,400美元以上,就是過熱,反而要謹慎。

至於投資黃金商品的方式,方立寬說,第2季用定期定額投資的人,第3季看價格續抱或賣出。

目前由於金價已經開始漲了,建議找尋相對低點單筆小買,買的時候不要追高。所謂的低點是1,310美元,也是第2季黃金收在的位置。

第3季適合波段操作,有獲利就可以趁機出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