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組合、入息型基金 人氣破表

組合、入息型基金 人氣破表

2014-08-15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全球景氣回春,股市隨之上揚,股票型新基金的募集,熱度也升高。根據統計,近四年募集成績最佳的股票型基金,前三名皆是今年新募的基金,其中,德盛安聯四季成長組合基金的募集金額更突破80億元。

投信業者分析,金融海嘯造成股市重傷,投資人對股票型基金望而卻步,直到近一年,買氣才逐漸回籠,但觀察這三檔募集成績好的股票型基金,並不只是單純的股票基金,而是組合型及入息型基金,換句話說,投資人雖想要參與股票的成長,也希望有股息的下檔保護,以及基金更靈活的操作。

德盛安聯四季成長組合基金經理人許李豑勻指出,全球經濟復甦、資金持續寬鬆、通膨維持低檔,不論是區域股市或產業指數均有表現,現在應積極參與股市,只是標的不好挑,關鍵在於市場捉摸不定。

許豑勻指出,如果能把握「掌輪動、抗波動、找好標的」的原則,透過挑市場、選基金機制,找出最具成長動能的區域與產業,同時彈性控制下檔風險,較能在波動的市場中掌握獲利機會。

摩根證券副總經理謝瑞妍指出,市面上基金種類繁多,投資人常不知道要如何選擇基金,甚至無法因應市場變化而做適時的調整,因此,若透過組合基金將能藉由專業經理人,彈性調配基金配置,免去時時關注市場變化的困擾。

謝瑞妍說,雖然投資人對於景氣回升已有認知,但金融市場上下波動左右投資信心,加上現階段資金輪動於成熟及新興市場,更使得投資人手足無措,因而錯失進出場良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