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美銀美林調查:新興債、匯市受青睞

美銀美林調查:新興債、匯市受青睞

  • 2014-08-15 01:11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過去三個月績效前十名環球新興債券基金
 根據美銀美林證券8月全球固定收益型基金經理人調查結果,美元淨配置指數已來到新高,但就主要債券類別來看,美國公債不受青睞,具高殖利率優勢的新興市場債獲經理人加碼,新興國家債、匯市更同步獲加碼。

 調查結果顯示,新興國家貨幣連6個月獲經理人加碼,但對美國公債青睞度未提振,8月淨配置指數仍持平於前月的36減碼區間,經濟成長動能擔憂也壓抑歐元區公債處於減碼的水準。

 反觀新興債市過去1個月雖出現下跌,但經理人已連續5個月加碼新興債市,相對具高殖利率優勢的債券受投資人追捧。

 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基金經理人麥可.哈森泰博認為,新興債市投資機會相當多,未來走向可能也較為分歧,經濟、財政及對外貿易較強勁的新興國家則可望是較快反彈的標的,部分具高殖利率及改革題材的邊境市場也將持續獲得投資人青睞。

 他建議,投資人可同步配置美元及原幣計價的新興債券,在掌握匯率升值機會之餘,亦可降低投資組合的波動風險。

 日盛全球新興債券基金經理人曾咨瑋指出,根據EFPR統計,至7底止,共同基金流入新興市場債市資金今年以來已逾80億美元,標的配置較過去分散;近期市場風險因子仍在於地緣政治,未來觀察重點在於地緣政治風險是否對實體經濟面造成衝擊,進而延後升息甚至寬鬆貨幣退場時點,與逆轉投資人風險偏好,大幅轉向投資等級債券。

 群益亞洲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經理人呂志敏強調,雖然風險性資產波動加大,但新興債市維持今年第2季以來的資金淨流入趨勢,新興債市於投資級與高收益部分均有市場資金配置需求,亞洲國家財政體質健全,新興亞洲在信用水準及風險程度上較佳,因而亞洲新興債市表現有望持穩。

 台新亞澳高收債基金經理人周佑侖分析,股市指數屢創新高,在居高思危的考量下,建議將資金彈性配置於存續期間較短,息收較高的亞洲高收債,持續享有相較股市波動度為低以及投資價值浮現的優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