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Q3震盪 移轉增值策略避險

Q3震盪 移轉增值策略避險

  • 2014-08-15 01:11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各主要股市年初至今表現
 今年夏天似乎不平靜,自入夏以來,漲幅已高的風險性資產開始出現居高思危氣氛,7月迄今全球主要股市修正幅度介於1~3%不等,法人指出,現在可以「移轉增值雙策略」因應市場變動,並搭配多元資產配置方式。

 施羅德投信多元資產團隊協理莊志祥指出,全球經濟仍正向復甦,短期利空事件雖然干擾了投資信心,但對全球經濟的影響有限,因應此時變動較大的市場行情,建議投資人採取移轉增值雙策略。

 移轉增值雙策略指的是,將已經漲多的資產部位轉入現金或波動度較低的債券型基金,另一方面趁機逢低布局成長型資產,將整體投資組合的波動風險維持在適度的範圍內。

 莊志祥說,簡便的投資方式是將資金交給多元資產經理人,由專家持續觀察市場變化,隨時靈活調整投資組合,在風險與報酬中,取得最佳平衡。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平衡基金經理人彼得.溫赫斯特表示,股市長多趨勢確立,但具防禦性的債市,仍為資產配置中不可或缺的一環,適度搭配債市,可穩定投資組合績效,並創造不同的收益來源。

 摩根多重收益基金經理人邁可.施厚德(Michael Schoenhaut)指出,今年國際地緣政治風險不斷,從俄烏紛爭、以巴衝突到伊拉克內戰增溫,為了因應波動加劇的金融市場,可選爭取多元收益來源的多重資產基金,投資風險較為分散。

 復華全球戰略配置強基金經理人劉明滄表示,8月以來全球股匯債市震盪,對全球景氣、股市及信用債市展望仍審慎樂觀,建議選擇布局可動態調整全球資產配置相關標的,獲取不同的復甦契機。

 群益多重資產組合基金經理人李奇潭指出,海外平衡組合基金能即時且靈活地調整股債等多樣資產配置,更能掌握投資趨勢。

 ING鑫全球債券組合基金經理人郭臻臻表示,透過多元配置可依景氣脈動與資產價值,靈活調整布局。

 第一金投信總經理邱華創認為,多元資產,如高股息股票、高收益債券、REITs等資產是投資必備,相當適合退休金、子女教育金規畫。

 德盛安聯四季成長組合基金經理人許豑勻指出,投資人應該聰明買股,透過四季皆宜的成長組合,控制下檔風險、避免追高殺低,是當前股市投資新思維。

 聯博多元資產解決方案國際主管Patrick Rudden表示,市場上仍有許多不確定因素存在,建議投資人以多元資產收益組合的方式布局,均衡配置全球,方能掌握成長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