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配息率高…留意兩風險

配息率高…留意兩風險

2014-08-15 經濟日報 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近二年國人興起海外置產,但海外不動產證券化商品具透明度高、分散風險和穩定報酬的特點,成為對海外房產投資有興趣人士的選項。

港商安泓投資公司投資總監楊書健表示,REITs特色為配息率高,且配息會隨著時間成長,除了機構型投資人外,也相當適合散戶、特別是退休族購入一籃子REITs,作退休準備。

楊書健認為,REITs最大的投資機會點,在於每年5%至7%的穩定股息收益率、超過12%的總年回報率,與每年約9%的股息成長率。REITs透明度高,每年都會進行資產重估,投資風險亦低於實際不動產,研究指出,至少需購買50件以上的不動產,實質不動產的投資風險才會低於REITs。

楊書健指出,REITs產品標的遍及各國的商用不動產收益產品,也可能會面臨二大風險。其一為貨幣風險,由於REITs是以當地貨幣購買,可能會有匯率波動導致損失,但跨國性的投資組合,會分散其風險。

其二則為房市景氣風險,與當地房市景氣息息相關,較擔心當地打房政策或天災導致資產價格下滑、或全球性的金融波動等風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