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高收債基金 國人買不停

高收債基金 國人買不停

2014-08-15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7月投信基金規模突破2.12兆元大關,不僅連續六個月都站上2兆元關卡,且同步創下2008年4月以來新高,規模回到金融海嘯前的水準。

7月固定收益型基金較上個月成長0.66%,其中,國內債券和高收益債基金分別有2.27%和1.36%的漲幅,高收益債基金規模續創新高,達2,159億元,國內投資人依然青睞固定收益基金。

近期台股內憂外患,7月資金持續自國內股票型基金流出,月減達4.27%,但指數型基金則增加3.75%,是7月成長最多的類型。

摩根亞洲總合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郭世宗分析,在流動性較為寬鬆且低利的環境下,資金對於收益型商品的需求持續不減,而具有較高收益率的高收益債更是受到國內投資人的青睞。

郭世宗表示,雖然國際資金持續調節高收益債,根據EPFR統計,高收益債基金已連續四周淨流出,但國內投資人仍對高收債偏愛有加。

此外,亞洲高收益債表現更勝歐美高收益債一籌,在歐美高收益債隨股市波動之際,美銀美林亞洲高收益債指數逆勢收紅1.1%,在高收益債市場中一枝獨秀。

郭世宗認為,亞洲經濟動能增溫,企業獲利預估下修止穩回升,支持亞洲高收益債續有表現,可望成為下半年的高收益債市投資亮點。

摩根投信投資董事吳淑婷表示,7月市場氣氛反覆多變,致投信股票基金規模下滑,但跨國股票基金仍逆勢成長,整體規模達3,005億元,創16個月來新高。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