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韓股基金 吹反攻號角

韓股基金 吹反攻號角

2014-08-15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南韓昨(14)日調降基準利率1碼(即0.25個百分點)至2.25%,為15個月以來首度降息,股市小漲因應。基金業者指出,低利環境有利南韓內需產業,尤其是高負債及高股息族群。

受到一連串災變影響,加上三星展望遭質疑,南韓股市今年以來表現平平,堪稱最弱勢的亞股,年初以來的漲幅不過2.6%,不但比不上同樣以科技股主流、漲幅約7%以上的台股,與今年大舉反彈且漲幅多為一至兩成的印度及東協,更比不上最近急起直追、漲幅出現4%左右的中國股市。

南韓基金則表現不一,以景順韓國基金表現最強,今年前七個月漲幅超過18%。景順投信認為,從估值的角度而言,對南韓股市的前景仍有信心,看好消費相關及資訊科技股,而非原物料和工業股。

摩根南韓基金經理人崔光鉉(David Choi)表示,同樣屬於東北亞市場,台灣及中國大陸的經濟動能明顯回溫,但南韓第2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只有0.6%,創下近一年單季最小增幅,促使南韓政府積極祭出400億美元的振興方案,以提振經濟成長力道,現在再降息1碼,更增添助力。

ING韓國基金經理人紀晶心表示,南韓央行宣布降息1碼,符合市場預期,主要是搭配南韓政府7月推出的景氣刺激政策與稅改方案,除了刺激企業加薪、增加投資或增發股利,也透過降息以營造低利環境來提振內需消費,反映南韓政府正大力做多經濟。

下半年以來,韓股表現漸入佳境,外資買氣也逐漸回溫。崔光鉉認為,南韓出口占經濟成長率近半,且出口產業相較亞洲其他國家多元且分散。成熟國家景氣好轉,將有利南韓景氣,搭配當前韓股價值面相對便宜,有利資金回補。

紀晶心指出,南韓在4月船難發生後內需消費急凍,之後一路疲弱不振,迫使政府須推出一連串利多政策。此波降息,可降低負債比較高的造船、營建業的債務壓力,且韓元偏弱勢,有助汽車等出口產業。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