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新興亞股 高富帥勝利組

新興亞股 高富帥勝利組

2014-08-15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全球股市可望續揚,基金業者看好新興市場、美國及循環類股。尤其是新興亞洲,更被稱為「高、富、帥」勝利組,是投資布局不可或缺的標的。

新興股市去年表現落後,今年大舉反彈,下半年以來尤其明顯。亞洲挾經濟基本面強的優勢,更是資金偏愛的標的。不論是北亞、東協、印度或中國,都各有利多,遠優於其他新興市場。

群益投信更直言,新興亞股是「高、富、帥」的代表,基金投資要「挑高」(穩定向上,股市持續創新高,如印度)、「找富」(資金流入源源不絕,外資持續買進,像台股)、「選帥」(經濟轉型,改革換面,包括選舉議題及政策改革議題,如印尼、泰國等)。

群益印度中小基金經理人林光佑表示,印度股市頻創歷史新高,今年以來漲幅超過23%,在全球主要股市中名列前茅,未來經濟前景更看好,印度股市後市仍看俏。

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陳建宗指出,今年上半年,外資買超台股約新台幣3,000億元,依歷史經驗,下半年仍可望持續買超,加上台股基本面趨勢未變,台股後市可期。

群益東協成長基金經理人蘇士勛認為,東協五國的出口題材豐富,隨著美國景氣逐漸轉佳,消費者信心回溫,將有助提升東協國家出口貿易,進一步帶動企業獲利。

此外,勞動人口大幅上升,帶來人口紅利,也有助國家長期經濟發展,內需消費商機擴大,對股市具正面效益。

美國股市今年以來表現不如新興亞洲,但後市不可忽略,主要是因為美國經濟及股市走穩,全球股市才有多頭的條件。百達投顧指出,美國第2季企業獲利佳,超過七成獲利優於市場預期,此比率為自2011年第2季以來最高。

百達投顧指出,美國第2季經濟成長率可達4%,基本面強勁,加上企業獲利成長穩健,因此股市整理後重新出發的可能性不低,但考量目前市場已充分反映評價,選股特別重要。

百達投顧認為,全球經濟復甦動能改善,景氣循環類股表現可望優於防禦型類股。資本支出增加,更有利於工業及原物料產業,建議投資人加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