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亞股迷人 外資強力買超

亞股迷人 外資強力買超

2014-08-15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投信法人表示,亞股具有經濟改善、評價偏低的利多,成為資金避風港。 聯合報系資料庫
近期歐美股市震盪整理時,中國大陸經濟數據轉佳,帶動亞股投資信心。

7月3日歐美股修正以來,新興亞股吸金達86億美元;投信法人表示,亞股具有經濟改善、評價偏低的利多,此時成為資金避風港。

美股受到加快升息疑慮衝擊從高檔回落,歐股則受歐元區7月PMI綜合指數表現不如預期,德國的進出口數據不佳,法國PMI連續三個月走跌,加上先前葡萄牙最大銀行BES出現債務危機,以及俄烏緊張情勢一觸即發利空,衝擊歐股表現,統計全球前十大跌幅的股市,逾半都集中在歐洲。

圖/經濟日報提供
歐美股市的震盪也使得外資轉向擁抱亞股。據統計,MSCI世界指數自7月3日高檔回跌近3%,同期間外資買超新興亞股包含南韓、印度、印尼、台灣、泰國、菲律賓金額達86億美元,凸顯資金自成熟市場轉進新興市場的「蹺蹺板效應」。

外資的流入自然推升新興亞股表現。就個別國家來看,歐美股震盪以來,新興亞股除台股走跌1%之,其餘國家都是上漲,尤以陸股上漲7%漲幅最可觀。

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成長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表示,亞股在2014年已經走出低潮,今年來累積漲幅優於全球股市,尤其現階段全球資金寬鬆,替新興市場以及亞洲市場營造更好的投資環境。

其中,新興亞股具有基本面與評價面優勢,尤其新興亞洲最大經濟體中國經濟報佳音,下半年經濟可望增速,增添中國股市的表現空間。

柏瑞亞太高股息股票基金經理人馬治雲表示,今年下半年亞洲市場仍受惠企業成長優於預期,目前受惠年初政策成效顯現,中國股市表現穩步走高,市場對於整體亞洲股市看法投資氣氛轉趨樂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