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亞洲權重降 但不影響漲勢

亞洲權重降 但不影響漲勢

  • 2014-08-15 01:11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MSCI季度調整狀況
 MSCI公布最新季度調整,觀察三大新興區域在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權重變化,歐、非、中東已連續第五季獲得調升,因而排擠到新興亞洲及拉丁美洲的權重;亞洲各國除了菲律賓及印尼,全面遭雙降。
    法人表示,該調整不代表亞洲經濟實力的削弱,從近期資金和股市表現來看,新興亞股年底前仍有機會持續發光。

 摩根新興歐洲、中東及非洲經理人白祐夫(Oleg Biryulyov)指出,歐非中東成為本次唯一獲得調升的新興市場,主要是卡達權重再獲上調0.18%。雖然中東地緣政治風險不斷,部分國家致力於結構改革,經濟成長爆發力有目共睹,加上資本市場開放題材的拉抬,因而吸引國際目光,獲得MSCI的青睞。

 摩根亞太入息基金經理人羅傑瑞(Jeffrey Roskell)表示,本次MSCI權重調整,亞洲國家多數遭到雙降,主要是遭到邊境國家進入新興市場之列的排擠,並不代表亞洲經濟實力的削弱,而且,就指數表現來看,下半年來MSCI新興亞洲指數上漲3%,甚至超越MSCI歐非中東指數-0.06%。

 羅傑瑞強調,大陸、印度、韓國及台灣等遭到雙降,但經濟動能及投資氣氛卻有逐漸好轉跡象,尤其經濟回穩,帶動亞股重拾上漲動能,搭配全球景氣復甦推升亞洲出口增長,向上成長力道有增無減,以及盤整多時的便宜估值,吸引國際資金積極回流,推升亞股成為下半年的投資亮點。

 台股方面,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表示,觀察最近3年,MSCI台股權重調整都低於0.3%,除2011年11月受歐債危機與台灣總統大選影響,及2012年11月受國際利空淡化與量化寬鬆資金效應影響有明顯漲跌幅,其餘皆因權重調整幅度甚微,對台股影響不大。

 德盛安聯台灣智慧趨勢基金經理人蕭惠中認為,本次台股調整幅度不大,除了成分股增刪影響較大,但此次無增刪成分股,預期不至於大幅影響台股後續走勢,也較難觀察產業結構轉向,因此,除了觀察權重調整,更應該觀察外資動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