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MSCI調權重 歐股可望出線

MSCI調權重 歐股可望出線

  • 2014-08-15 01:11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呂清郎/台北報導
    MSCI指數權重調整將在8月29日收盤後生效,由於為季度調整,各股市指數權重調幅與各國成分股增減檔數調整相對不大。法人分析,此次調整,成熟市場中是以歐洲指數權重獲得調升最為明顯,反映歐洲企業已展開復甦態勢。
德股近期因俄受經濟制裁有大波段修正,但德對俄貿易比重僅占總額3.8%,實質影響有限。圖/路透
德股近期因俄受經濟制裁有大波段修正,但德對俄貿易比重僅占總額3.8%,實質影響有限。圖/路透

MSCI世界、新興市場指數權重調整
 富蘭克林華美坦伯頓全球股票組合基金經理人陳韻如指出,歐洲主要國家中以德義兩國與俄羅斯貿易往來最頻繁,導致兩國股市近期有較大波段修正,但評估俄羅斯為德國第11大貿易國,占德國貿易總額比重僅3.8%,德義兩國出口至俄羅斯規模占GDP比重皆低於1%,對實質經濟影響有限,惟後續仍須留意歐美是否擴大制裁動作可能持續影響投資與消費信心。

 施羅德(環)歐洲收益股票基金產品分析師林良軍表示,在低利率環境中,相當看好併購題材和評級上修的行情,歐洲股價雖然持續上漲,但價值面仍然具吸引力,加上低利率環境有利於企業發動併購活動,目前併購案多集中於健康照護和必需消費品等防禦性產業。

 他指出,由於歐洲的利率幾近於零,且股價低於歷史水準和其他股市,因此預期歐股評級上調的行情將持續。

 林良軍也看好食物飲料產業中的高品質股票。在新興市場去年成長減速期間,許多營收來自新興市場的食物和飲料產業的股價面臨下跌的壓力,但正也是因為之前的回檔,目前的股價水準變得相當有吸引力。

 隨著公債殖利率的快速下跌,有利於支撐資產價格上揚,這又進一步推升消費者的信心,他指出,部分歐洲的高品質食品飲料類的股票,目前出現相當好的投資機會。

 百達投顧則認為,現在是布局股市的好時機,由於美國經濟復甦情況樂觀,系統提供的流動性已可被市場有效率的使用,此外,私部門也已開始增加借貸量。

 歐元地區在最大經濟體德國的實質薪資提升至2009年以來最高的帶動下,流動性充足;新興市場的大陸、巴西、南韓等,則在貨幣升值的支撐下,流動性轉佳,依據百達編制的市場氣氛綜合指數及隱含波動率水準,8月市場氣氛已由過度樂觀區重回到中間水位,顯示市場修正的可能性下降;此外,避險基金也有重回股市投資的趨勢,說明現階段的市場氣氛對股市投資尚屬有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