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巴西股市 短線觀望

巴西股市 短線觀望

2014-08-15 經濟日報 記者林春江╱台北報導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建議,巴西短線受選舉消息影響,股匯市波動可能加大。 (聯合報系資料庫)
巴西民調排名第三的年底總統大選候選人卡布斯 13日意外因墜機罹難,業者建議對巴西股市暫時觀望。


巴西股市13日下跌1.53%,來到55,581點,由國企股巴西石油與巴西電力公司領跌,也拖累MSCI拉美指數回檔0.47%。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依最新民調顯示,卡布斯的支持率約9%,落後於尋求連任的現任總統羅塞夫,支持率38%,與參議員阿西歐.內菲斯支持率23%。

巴西總統大選將於10月5日進行投票,卡布斯所屬的巴西社會黨必須依法在十天內決定是否由副總統候選人瑪麗娜.席爾瓦(Marina Silva)成為總統參選人,或另外提出新的總統候選人。席爾瓦相對卡布斯有知名度較高且在中下階層較受歡迎優勢,並為親市場派的候選人。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建議,短線受選舉消息影響,巴西股匯市波動可能加大,加上經濟成長依舊溫吞。據最新調查,經濟學家下調巴西經濟成長率預估值至0.86%,建議空手投資人可先觀察,已進場者建議可採取部分停利落袋為安的策略,轉進基本面較佳的新興亞洲股票型基金。

由於法人一般不看好現任總統羅賽夫表現,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分析,摩根士丹利證券7月底指出,若巴西政權變天並能有政策上的轉變,巴西股市有機會上看68,500點,但若現有政策不變,巴西股市將下探46,000點。

瀚亞巴西基金經理人張正鼎表示,距離巴西總統大選第一輪投票日僅剩53天,社會黨下一步動作將成為股市短期能否持續上攻的變數,若仍推出第三組候選人,對市場投資人而言屬利多;如果決議不參加選舉,預期市場短期追價意願將下降,不利股市。

張正鼎建議10月總統大選前仍以60,000~63,000點為短波滿足點,若逢指數拉回可酌量布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