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亞股+亞債 長線值得期待

亞股+亞債 長線值得期待

  • 2014-08-15 01:11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全球景氣逐步回溫,不過近期市場雜音頻傳,除了聯準會量化寬鬆逐步退場外,包括中東地緣政治風險、俄羅斯與烏克蘭情勢緊繃等,都使得投資人風險意識提升。投資人憂慮逐漸浮上檯面,VIX恐慌指數也創下近4個月新高,法人建議以結合股票與債券的平衡投資來分散投資風險、緩和短期股市波動。
景順亞洲平衡基金經理人戴福來
景順亞洲平衡基金經理人戴福來
亞洲平衡型基金績效表現
 
 景順亞洲平衡基金經理人戴福來表示,整體說來亞洲地區投資題材豐富,長線行情仍值得期待,平衡配置首選亞股加亞債。

 儘管近期市場存在不確定因素,但投資在亞洲高息股及亞洲債券的組合,能夠掌握經濟成長優勢,並在大環境不穩時提供對波動度的緩衝。統計至7月,今年以來6檔境外亞洲平衡型基金中,以景順亞洲平衡基金表現最佳,其次為施羅德亞洲高息股債基金。

 戴福來表示,亞太地區已成為兼顧成長及收益的首選,根據世界銀行針對各區域經濟成長預測,新興亞洲2014年預測經濟成長率為6.7%,優於其他區域。此外,相較於歐美等成熟國家,亞洲地區的負債水準低於美國及歐洲,且當地需求相對強勁、經濟成長步伐也較快,投資人布局宜以經濟前景最被看好的亞太地區為主軸。

 儘管宏觀經濟數據將持續受周期性波動影響,整體而言,亞洲國家經濟將維持強勁,企業產生自由現金能力增,有望使股息發放提高。

 其中,亞洲高息股前景仍特別具有潛力,如大陸的金融股,及台灣的資訊科技業,且自2000年以來股息對亞太地區總報酬貢獻極大,隨更多企業願意向投資人持續支付股息,亞洲高息股將持續獲青睞。

 至於亞債方面,戴福來指出,亞債的吸引力在近年愈趨明顯,主要由於亞洲債券的殖利率較高,加上已開發國家債券的基本因素惡化和殖利率下跌。

 摩根士丹利預估,亞債市值將有爆發性成長。到2017年,中、印、韓三國債市規模將突破1兆美元,因此透過亞洲平衡型基金,一來可參與亞洲市場成長,二來可平衡風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