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宏利:亞股債均優 多元資產成亮點

宏利:亞股債均優 多元資產成亮點

  • 2014-10-20 01:41
  • 工商時報
  • 蔡淑芬
 在歐美復甦帶動,加上經常帳維持盈餘、外匯存底全球最多的穩健體質,及人口眾多帶來龐大的消費潛力,亞洲擁有強勁經濟成長力道。宏利亞澳入息成長平衡基金經理人徐志偉指出,亞洲股市本益比與股價淨值比仍在歷史平均或低點,亞洲債市則具有相對高殖利率與利差優勢,投資獲利前景可期。

 徐志偉認為,若能以多元資產基金同時投資有穩定配息紀錄,可支持日後股息成長的股票,及企業債券等多元化資產,就有機會獲取持續性收益。

 徐志偉指出,展望2015年,亞洲企業獲利成長預期能有10~11%,股利成長率也頗為看好,股利水準更是相對全球其他市場較高。其中,南韓及澳門博弈產業近期獲利疲軟狀況雖會持續到年底,但預期明年將有所回升,整體博奕類股將在未來三年有兩位數成長,並提供4~5%相當具吸引力的股利收益。

 面臨市場預期美國將在未來12到18個月內升息,同時預期美元將因此維持強勢,徐志偉認為,亞債可布局存續期間相對短債券,亦即企業債優於主權債。

 展望未來,徐志偉認為,美國將放慢升息腳步以維護經濟復甦,此舉可望帶動投資增加,企業獲利成長,驅動股市看漲,對亞洲股市將會是利多,而在亞洲,徐志偉特別看好大陸與印度。

 其中,大陸官方持續推出刺激政策、態度積極,且經濟由固定投資為主的型態正朝內需消費、服務業型態轉型下,明年可望有不錯表現。至於印度,因為新任總理莫迪過去擔任省長期間有良好基礎建設成績,徐志偉也看好他能帶領印度經濟從基本面來改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