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元大寶來投信 添2檔ETF新兵

元大寶來投信 添2檔ETF新兵

  • 2014-10-20 01:41
  • 工商時報
  • 謝奇璋
 台灣證券市場ETF將添新利器,由元大寶來投信發行之「元大寶來ETF傘型證券投資信託基金」,包括2檔子基金-「台灣50單日正向2倍ETF」、「台灣50單日反向1倍ETF」於10月16日至21日進行IPO申購作業,每股發行價格20元,最低申購金額為新臺幣2萬元。

 元大寶來台灣50單日正向2倍ETF基金經理人林忠義表示,槓桿/反向ETF具備每日重設、複利效果、趨勢為王等三大特性。

 在操作時,看好股市的投資人,預期向上趨勢即將發動時,可利用槓桿ETF進場參與波段行情。若看壞股市,當向下趨勢即將來臨時,可透過反向ETF進行波段操作或避險策略。值得留意的是,當掛牌交易後,槓桿及反向ETF均有漲跌幅限制,正向2倍槓桿ETF漲跌幅為原來的2倍,即±14%,反向1倍漲跌幅與原來相同,即±7%。

 元大寶來投信執行副總黃昭棠表示,台灣50單日正向2倍ETF及台灣50單日反向1倍ETF屬於策略交易型產品,投資人可以積極運用於短期交易策略,或為整體資產配置衛星部位的戰略投資使用。

    黃昭棠建議,可將元大寶來台灣卓越50ETF視為投資核心,以追求長期投資報酬,並搭配槓桿及反向ETF進行波段操作。要當市場持續上漲時,可買進台灣50單日正向2倍ETF賺取短期波動利潤。

 若對未來行情看法偏空,則可運用台灣50單日反向1倍ETF來避免不確定風險,靈活調整台股多空部位,提升資金使用效率,以建構完整的交易部位與策略,讓資產配置更彈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