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群益中國固定收益傘型基金 10月22日熱募

群益中國固定收益傘型基金 10月22日熱募

  • 2014-10-20 01:41
  • 工商時報
  • 陳愛珠
 大陸近年加速推展人民幣國際化,人民幣已成為全球重要支付貨幣,且全球已有約40家央行將人民幣納入外匯儲備,國際地位不斷提升,而台灣外匯存底也早已納入人民幣,市場法人表示,人民幣魅力,投資人不可小覷。

 群益投信建議,人民幣理財商品投資要掌握兩大方向:1、大陸債,穩增長;2、人民幣,大潛力。該公司並因此推出「群益中國固定收益傘型基金」,自即日起展開募集,募集上限450億元。這檔基金旗下有兩檔標的,分別為群益人民幣貨幣市場基金上限250億,群益中國高收益債基金上限200億。

 群益中國高收益債基金經理人李運婷強調,美國升息在即,全球高收債資金退潮,基本上大陸外匯制度屬於管理浮動匯率方式,在資金流動及波動控制上,較成熟市場完全浮動匯率方式更為穩定。

 觀察2011年至今,大陸境內外人民幣債券指數走勢一路向上,大陸境內企業債指數年化報酬率更達7.56%,而離岸人民幣高收益債指數年化報酬率也超過5%,若搭配年化波動度來看,人民幣債券投資效率驚人。

 群益人民幣貨幣市場基金經理人林宗慧則指出,國際使用人民幣貿易結算,或投資理財的意願已爆發成長,對人民幣形成長期升值基本支撐,加上當前人民幣存款或債券利率相當具有優勢,投資人不妨趁此時機加緊掌握人民幣機會,人民幣貨幣基金就是不錯選擇。

 群益投信表示,人民幣貨幣或債券等大陸固定收益商品與股市相較,股市較易受消息面干擾,大陸固定收益商品具有走勢穩健、收益迷人優勢,在市場震盪中更是必備資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