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投信基金 上月失血1,100億

投信基金 上月失血1,100億

2014-10-20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

全球股市9月低迷,根據投信投顧公會最新統計,9月投信基金規模較上個月流失1,107.8億元、減幅5.2%,並以股票型基金占大宗。其中,國內指數股票型基金(ETF)因法人資金撤守,單月規模減少558億元、減幅38%,失血最重。

9月投信基金各類型產品中,除了ETF嚴重失血,其次是國內投資股票型的101.8億元、跨國投資股票型的73.6億元。不過,仍有16檔股票型基金逆勢淨申購逾億元成為亮點,標的多集中在台股及大中華市場。

記者王奐敏/製表

雖然各股票型基金規模失血,大中華基金受惠陸股9月逆勢走高,明顯吸引投資人加碼;今年來績效優於大盤的台股股票型基金,亦獲投資人青睞。

復華數位經濟基金經理人吳英鎮表示,台股9月以來出現明顯跌勢,但台灣今、明兩年上市公司獲利年增率分別為23.3%、9.3%,評價僅16倍及15倍,且全球景氣溫和改善趨勢未變,預期台股中長期仍維持向上格局,建議可透過定時定額方式參與台股基金投資,以分散波動風險。

復華大中華中小策略基金經理人余文耀表示,陸股本益比將有機會與國際股市接軌,逢低仍可配置陸股及大中華股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