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配息風 轉向多元收益組合

配息風 轉向多元收益組合

  • 2014-10-20 01:41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國人偏好配息型產品,但隨升息前市場波動偏高,強調以多元資產廣納配息來源,追求收益成長兼具的配息基金成為市場當紅炸子雞,投信業者相繼發行或引進進化版本的配息基金,統計這類新收益資產美元配息率約落在4~10%,吸引龐大收益族群目光。

 且從平衡、股票發展到新收益類型,基金規模最高甚至超過90億美元。投信公會資料顯示,包括德盛安聯、施羅德和摩根投信皆相繼引進配息來源更多元的收益型基金。

 主要配息基金比較 ●德盛安聯收益成長基金經理人傅道格(Doug Forsyth)。圖/德盛安聯投信提供
圖/德盛安聯投信提供
 
 德盛安聯3月引進德盛安聯收益成長基金,以高收益債、可轉債及成長股搭配選擇權三大資產,廣納股息、債息與資本利得搭賣買權的權利金收入為主,三月首度開賣的第一天額度就售罄,該檔基金已獲准開放額度,10月20日再度開賣。

 施羅德環球股息增值基金為股票型,訴求除股息,還加入選擇權操作,降低投資組合的波動風險。

 投資專家表示,德盛安聯收益成長基金訴求以高收益債、可轉債及成長股搭配選擇權三大資產,透過股息、債息與資本利得搭賣買權的權利金收入,以三乘三投資術打造出核心資產配置黃金比例,建構升息環境下相對「隨漲抗跌」投資組合,屬於最新一代的收益型產品。

 台灣投資人偏好收益產品,可從目前規模最大的投信基金為柏瑞全球策略高收益債券基金看出,近期引進台灣的施羅德環球股息增值基金,則是在歐洲受到歡迎的基金。

 德盛安聯收益成長基金經理人傅道格(Doug Forsyth)表示,收益成長策略能同時具備股市波動時的下檔保護,首先是可轉債與股票相關性較高,但在股市向下波動時時因債券性質相對抗跌,本身就具備跟漲抗跌的特性。

 其次是成長股搭配選擇權,以2008年為例,在市場大幅波動下,賣出買權賺取的權利金收入年化約為10%,形成另一層下檔防護。

 進一步看,過去27年來,美股S&P 500指數搭配賣買權,年化報酬達9.57%,甚至超過單S&P 500指數的8.72%漲幅,年化波動度為11.92%,同樣低於單純S&P 500指數的16.57%,專家認為,這樣的策略,能找出波動度低於股票、但報酬機會高於債券的組合位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