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中印通膨數據降 後市可期

中印通膨數據降 後市可期

  • 2014-10-20 01:41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近3個月金磚四國中、印表現佳
 油價來到4年新低,新興亞洲重現大利多。根據官方數據,大陸通膨率已來到1字頭水準的1.6%,創56個月新低,印度WPI也從前一個月的7.73%下降到6.46%,創3年新低,亞洲兩大市場通膨雙雙下滑,也激勵今年以來金磚四國中的中、印表現強,後市可期。

 瀚亞亞太豐收平衡基金經理人施宜君表示,因產業結構關係,新興亞洲對油價向來較敏感,且油價過高將導致通膨進而逼使央行緊縮資金,經驗顯示,當油價超過100~110美元,新興亞股企業獲利會受衝擊;反觀今年夏季以來油價不升反跌,即使美元強勢期間,大陸股市仍續上揚,印度股市也不受衝擊,演出金磚四國最耐震兩大市場。

 施宜君指出,過去一個月來大陸股市上漲1.48%,印度股市只下跌1.74%,但MSCI世界指數下跌達6.08%、歐洲指數下跌8.31%、美國下跌5.6%,MSCI新興亞洲指數只小幅修正2.52%,顯示低通膨讓亞洲股市逆勢抗跌。

 富蘭克林華美中國消費基金暨中國A股基金經理人游金智分析,隨著10月底滬港通即將啟動,高配息的低本益比藍籌股、和港股較少有且具長期成長性的消費品,如白酒、醫藥、乳製品等類股,有機會與H股價位靠攏;至於國企改革主題的軍工類股可多關注,及環保類股在政策扶持下也有機會。

 日盛中國內需動力基金經理人高仰遠認為,近期歐美股市的大幅修正,對A股勢必形成壓力,隨著IPO再度打開,四中全會的召開等關鍵時間的逼近,市場進入調整也如預期中;M2增速回升顯示貨幣政策放鬆效果,CPI通膨壓力小,中期仍看好陸股表現。

 群益印度中小基金經理人林光佑指出,印度今年甫大選完,市場預期新人新政,將推出財政改革、獎勵投資、基礎建設、提高就業等政策以推動經濟,有利於投資信心及企業獲利表現,印度在經濟數據基本面佳又是市場吸金王,加上新人新政局勢以及第4季印度股市旺季,後市續看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